雖然這句話說過幾百次、幾千次了,可是這真的是打從我心裡吶喊出來的,孩子真的不能小看啊~~~~



上上星期開始幫阿布布戒尿布,也不過才五天的時間,到了上星期四,阿布布不但已經會自己說要尿尿,而且給我們的反應時間也夠喔!


現在尿在褲子上的比例已經超少的了,八次只有一次會不小心忘了講,直接尿在褲子上,不過尿出來之後,他也都會再忍一下,等到廁所去再全部上完~~


臭臭也是,都會先講,而且也願意坐在小馬桶上大號了。一開始是看他在用力的時候,就問他是不是要臭臭,通常都是啦~~因為他是固定吃飽飯後半小時內就會想要上大號。


當然是要有吃飽,吃的越飽,就越快上出來~~所以要分辨阿布布有沒有吃太飽,看他吃完多久會想要上大號就知道了。


阿布布這次戒尿布從開始,只有第一天是拉在地上。後來不知道是看到地上的大便,自己被嚇到還是臭到,之後就都會講說他要臭臭。


戒尿布第二天的臭臭是拉在廁所的地板上,因為他不想坐小馬桶,應該是不習慣!後來布麻就請他在廁所裡面看我清理地上的大便,邊清理邊告訴他:好臭好臭喔~~


結果隔天他說要臭臭,要帶他去廁所的時候,他就自己說:不要臭在地板上啦,臭臭的~~原本以為他是說好玩的,結果一到廁所,問他說坐小馬桶好不好,他竟然願意耶~~而且一坐上去馬上就開始用力,一下子就拉了出來....他上大號沒有一次超過兩分鐘的,一下子就會拉好多好多出來了!


他不穿尿布之後,上廁所習慣都改變了。昨天帶他去costco,出門當然是要穿尿布的,結果他坐在推車裡就說他要尿尿。我說:你已經有穿沛沛啦~~直接尿沒有關係啊!可是他就是不習慣,還是一直喊著要去廁所尿尿。


現在阿布布的尿部用量超省的,一天就兩片:午睡跟晚上睡覺。沒辦法,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要曬床~~所以睡覺時間還是讓他穿著尿布好了。


今天午睡起來,他在床上一動也不動,就盯著我看。過了半分鐘之後,他跟我說:我在尿尿!


現在真的很慶幸去年夏天友邦阿布布戒尿布。而且去年是很隨性的戒,他要尿就給他去尿在地上,我就隨時準備擦地板就好。也不會每隔多久就帶他去廁所尿一下,反正就盡量不要給他壓力,沒想到今年不到一個星期就戒掉了呢!


雖然還有睡覺時間跟外出的時候要努力,但是我覺得這樣就很值得開心了呀!而且如果可以早點開始解尿布的話,就早點開始吧~~孩子真的有無限的潛力,真的不能小看啊!



金冠木業專營防火門、空心門、蜂巢紙製造批發
www.goldcrow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