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布超愛玩躲貓貓的遊戲,我們家的玩法跟別人家的不一樣,而布拔跟布麻的玩法也是不一樣的,反正阿布布每天都要玩上個幾十次。


通常阿布布就是拿被子把自己蓋起來,他也不管身體到底有沒有露出來,反正就掩耳盜鈴式的玩法,然後就會問:媽媽,布布在哪裡?


我一開始這樣問,只是不想那麼快拆穿他,後來我發現要是問到他不了解的東西或是地方,他就會停頓一下,然後再回答我。


這麼一來,等到他跑出來之後,我再問一次他剛才停頓的地方,再問他是不是不知道我在問哪哩,有時再解釋一下或是直接比給他看她就可以馬上記住了。


不過我發現後來再問他的時候,他通常都已經可以猜出我講的是什麼東西或是地方了,這樣訓練孩子的認知好像也還滿好玩的。


布拔的玩法則是會讓阿布布陷入瘋狂狀態的地獄式玩法。所謂地獄式,是除了阿布布以外的人都掉進地獄。


這種玩法,阿布布不是躲在棉被哩,他是躲在布拔背後,再問布拔他在哪裡。好笑的是,他明明兩隻手就抓著布拔的腰啊~~


布拔也不是這麼不識相的人,為了兒子,他也是可以裝瘋賣傻......我是說老萊子娛親.......ㄟ......是放下身段啦!


通常布拔就會先往前走幾步,阿布布也會跟著往前,但是阿布布畢竟是個孩子,會偏到左邊或右邊去。這時布拔眼尾會掃到阿布布,他就會故意往相反方向走去,然後就開始瘋狂躲貓貓啦~~


因為不管阿布布喊多大聲、叫多大聲說:在這裡啦~~布拔永遠都是往相反方向去找,就算真的看到阿布布,也會裝瞎繼續往下一個方向找人。阿布布有時抓狂了,就直接抱著爸爸的大腿,爸爸還是拖著他往前走。


阿布布多期待被找到啊,可是布拔不管怎樣就是不看他,阿布布就會一直叫又一直笑,應該是在笑為什麼爸爸這麼笨吧?反正玩到後來,孩子就笑到跟個瘋子差不多啊~~~


好像每一家都會有又笨又好笑的遊戲出現吼?玩的爽就好了,管那麼多幹嘛?遊戲嘛,孩子玩的開心最重要!



金冠木業專營防火門、空心門、蜂巢紙製造批發
www.goldcrow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