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看相機裡的照片跟影片的時候,才發現之前錄了一段阿布布的影片,一直忘了放上來!人老了真是健忘啊~~

兩個月前幫阿布布買了唐詩的書,裡面有附CD。最重要的是,市面上這麼多唐詩的版本,但是這個版本的每一句唐詩前面都有畫了一個圖,要讓家長可以教孩子帶動唱啦!有夠可愛的~~是世一出版社的版本,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來看看。




後來阿布布要是在玩拼圖或是做靜態的活動,就是做跟聽CD比較不會衝突的活動時,我就放著給他聽。沒想到後面沒教過的他自己也會了,有時甚至是要回台北時放在車上給他聽,他也會記得他聽進了什麼,回家就會用自己發明的怪腔怪調來念,笑死了。


我還有試過三字經,雖然沒有動作可以教,也沒有旋律,就是很乏味的念出來,阿布布還是可以記住,而且他最喜歡的是昔孟母那一段。原本我自己覺得這樣聽的滿乏味的,所以後來都給他聽唐詩比較多,但是他自己也會要求要聽三字經,這陣子就又開始給他聽三字經了。


當父母的真的不能以自己的喜好來替孩子做決定,還是要均衡一點什麼都給比較好。不但吃飯的菜是這樣,連給他的知識也是這樣。


說到菜,阿布布超愛吃韭菜,好恐怖喔~~以後要是我們搬出去住的話,他應該是不會在我們的飯桌上看到這道菜的!怎麼會愛吃這麼恐怖的東西啊?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阿布布從小喜歡吃的東西好像就跟一般孩子不太一樣,他喜歡吃波菜、紅蘿蔔、小黃瓜,應該說青菜類他幾乎都愛吃,不過布麻懷他的時候就常吃這些菜,所以他對這些菜不陌生、不排斥是沒什麼好驚訝的,但是韭菜就真的超超超超詭異的。


我這輩子吃韭菜的次數,五根手指頭數的出來啊~~幼稚園的十後下午點心如果是吃粿仔條,裡面就會加韭菜。我只要一聞到廚房飄來粿仔條的味道,我就會跟老師說我肚子痛,然後躲在廁所一直到點心時間結束才出來。到現在,雖然已經對粿仔條解禁了,但是對韭菜還是打死不肯吃的啊.....


不過要是以後都讓布拔掌廚的話,應該飯桌上就會出現韭菜這個東西~~因為布拔也很愛韭菜.......



來看一下璇璇,一翻身都已經快掉到沙發下面去了~~



換個角度看的更清楚~~~

璇璇昨天去打五合一跟口服輪狀病毒疫苗,身高58cm,體重6.9kg,以他的生長狀況來講,一切都很正常。為娘的只希望你不要長大也愛吃韭菜就好~~至少要有個孩子口味跟我一樣的嘛!


金冠木業專營防火門、空心門、蜂巢紙製造批發
www.goldcrow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