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去的那家早餐店門口有一個小水缸,裡面養了幾隻金魚。


因為老闆很親切,所以每個星期日的早餐我們都是在這邊解決的,有時連不是假日也會來這邊吃。


之前去吃早餐的時候,阿布布都只是在魚缸旁邊看一看。去了很多次之後,上星期阿布布突然問我可不可以摸,原本想跟他說不行,因為我想魚都會怕人啊.....


後來想想,不讓他試試看就否定他,好像不太好。徵求老闆同意之後,就讓阿布布伸手去摸。


沒想到這些魚竟然不怕人,還會跑過來親阿布布的手指頭,阿布布開心的吱吱叫。




老闆說因為他平常餵魚的時候,就是把飼料放在手上伸進去餵的,所以他家的魚不會怕人。


從那次以後,阿布布每次去吃完早餐,都要去讓魚親一親、咬一咬才甘願走。他真的從小就很有自己的堅持......


現在每天一睜開眼睛就是一直講話,吃飯的時候也講不停,總是要我一直催:先別說了,吃口飯再說。


後來我想到他之前玩拼圖的時候,就變得非常專心,人家說什麼他都聽不到。所以上星期到新光三越去的時候,我又買了48片拼圖,準備回家跟他拼了.....


沒想到老木大大的失算了呀!


我們家廖董還是邊玩邊講話,還帶手勢越講越起勁咧.....哎~~~


不過上星期布麻的師叔說他這麼小就講話講得很有條理又清楚,是因為他上輩子是佈道師勸人向善,所以這輩子才會有這種福報。


是不是真的這樣我不清楚啦,不過很早就會講話讓阿布布感覺起來比較早熟,因為他比較容易理解大人的世界。我希望他懂事,但是卻不希望他因此變的早熟、油條!畢竟童真沒有幾年啊......可以很純真的童言童語也是很好的事情。


就因為擔心阿布布太早熟這件事,讓布麻難過了幾天,因為我不想剝奪阿布布當孩子、耍幼稚的權力。沒想到........


我想我真的擔心太多了,他就是個不折不扣貪玩又純真的孩子啊!




金冠木業專營防火門、空心門、蜂巢紙製造批發
www.goldcrow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