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子,說實在的,要說忙著籌備婚事嗎?其實也不是真的全都忙這個,但是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想這件事。

 

像上星期六下午,肯尼就跟妮子去台中挑對錶。因為妮媽說要送我們一對錶,對妮子來說,對錶,就是一對錶啊,哪有想那麼多?可是那天妮媽轉述妮舅的話,才知道不是那麼簡單。總括來說呢,就是不能只是普通的錶,因為這是有紀念性的禮物!

 

好吧!到妮舅媽推薦的這家店門口,咦?我有看錯嗎?是錶店沒錯吧?店名沒錯啊!時美齋~門口那個人~~守衛!?!?!?那就問一下有沒有特約停車場好了,他說停門口紅線就好了!紅線!?!?又是一陣錯愕~好吧,他們應該跟警局非常友好,一定是不會被拖吊的!

 

進去之後感覺來到博物館。每個錶都在陳列櫃裡,燈光打的美美的。接待人員問:有特別喜歡那個品牌嗎?妮子:我之前是看目錄的,沒有看到實品。所以接待人員拿出目錄,要妮子找之前看喜歡的那一支錶:這支目前沒有陳列,要用訂的喔!請問定價是多少?這支...一陣停頓之後:

兩百多萬~~?!?!?!?!?!?!?!?!?!?!?!?!?!

 

又逛了幾圈,確定他們店裡的錶每一支都是五萬起跳的之後,妮子跟肯尼出來了。肯尼說我們很厲害,聽到兩百多萬居然沒有軟腳,還能繼續逛,真的很了不起。回家跟妮爸妮媽報告:我們買不下手啦~所以妮爸決定改天再帶我們到認識的人那邊看看有沒有好貨色。

 

星期六晚上就去挑婚紗的毛片啦!還記得之前潘老師說他跟翁先生去挑片時,挑到快吵架。因為翁太太挑她漂亮的,偏偏翁先生就不夠帥,而翁先生挑他自己俊的呢,剛好翁太太又不夠美。真是笑死我了!

 

可是肯尼事先就說:婚紗照是以新娘為主的,我一定挑妳美的,我醜一點沒關係!嘿嘿嘿,所以嘛,我就說我撿到寶啊~不過我當然也不會仗著肯尼說了這句話,就只顧著挑自己美的照片啦!我們七點多一點點到婚紗公司,因為是終身大事嘛,所以就拜託妮爸跟妮媽一起出動囉!

 

這天晚上,我們整整挑了三個多小時,因為小氣的妮子堅持要刪到剛剛好的張數,一張都不多選,摳到連一點點錢都不多給人家賺就對了~挑到後來,妮爸妮媽眼睛都花了,因為有上次拍全家福的經驗,又怕妮爸妮媽說沒關係啦,就多選幾張,所以妮子這次可是很堅定的呢~

 

挑到最後,接待我們的店主任都要下班了,就乾脆來幫我們刪。我們這家婚紗公司呢,是不像別人說的那樣,挑片時一直在旁邊機機車車的跟你說這張也好,那張也美,從頭到尾,他們都沒有人盯在旁邊,完全都是讓我們自己挑。不過最後看不下去了,因為沒想到碰到妮子這麼ㄍㄧㄥ吧,所以就下海教我們刪片的方法。只不過,到最後我們還是多挑了六張。

 

隔天早上兩個人起的很晚呢,因為前一晚太花眼力了啦~吃完早餐,突然心血來潮的去看一個建案,接待中心的人報價之後,肯尼突然眼睛閃閃發亮,他偷偷跟妮子說,頭期款我有我有~哈哈哈~這房子肯尼有喜歡吧~不過他當然不是會草率做決定的人~天蠍座跟射手座最大的差別就是,射手座不用大腦的,全憑感覺做事~幸好有個冷靜的肯尼在身邊,嘻嘻嘻~肯尼說要回去請示雙方家長才可以決定!回家跟妮爸妮媽報告之後,妮媽覺得那邊離學區太遠,以後小孩子要上課很麻煩,所以希望我們再考慮考慮。

下午妮爸妮媽就帶著肯尼和妮子兩個人去看錶啦!妮爸最可愛了,因為妮子看到一對ARMANI的手錶,滿秀氣的,妮爸問這是什麼牌子?妮子說ARMANI啊,妮爸還是一臉疑惑,就那個做西裝的ARMANI啊,妮爸還是搖搖頭。手錶的五大品牌,這個排不上吧?ㄟ~~對啦,這個本來就不是做手錶的,只是牌子有名而已!

 

妮爸經驗老到的跟小姐說:有沒有喔咩嘎的?老爸,我們不用戴到那麼好啦!挑到最後,我們終於挑了一對高貴又不貴的機械對錶,因為妮爸說機械錶比較不容易壞,石英錶容易壞,壞了就沒有紀念價值了!肯尼跟妮子都感受的到妮爸妮媽要嫁女兒的心情了~

 

後來妮爸的朋友找他們去嘉義看燈會,因為是最後一天了,所以他們去湊湊熱鬧~因為肯尼晚上還要回台北,所以我們兩個就不當跟屁蟲囉!肯尼跟妮子前一天欠婚紗公司前還沒給,所以又跑去婚紗公司。

 

在付一部份的錢時,妮子叫那小姐零頭不要算,她說會計已經作帳進去了。拜託,才昨晚的事而已,而且那時都下班了,哪有可能。而且我們都給他們賺這麼多了,少個四百也不為過吧?剛好他們要妮子到非常婚禮網站上幫他們做廣告,所以妮子就堅持扣掉零頭才要幫他們寫,不然免談。

 

嘿嘿嘿~妮子平常雖然是好好人,不太會殺價,不過也是有突然出狠招的時候啦!雙方原本僵持不下,不過妮子不知道吃錯什麼藥,這天突然變成鐵板,所以小姐就放棄討價還價啦~果然,做人還是要機車一點才能省到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