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絕對跟政治沒有關係!!!其實ㄉㄨㄞ媽是在前天晚上跟ㄉㄨㄞ爸去吃迴轉壽司時,碰到這樣的孩子,所以才會想下這樣的標題。


由於我們進去店裡的時候,總共只有兩桌的沙發座位,有一桌已經有四個大人兩個小孩,所以我們就很自然的做了旁邊那一桌。畢竟有小朋友,不會想要面對迴轉吧台。


才剛坐下,就聽到ㄉㄨㄞ媽背後的小孩一直大聲嚷著:我要味噌湯,我要味噌湯。要就點啊,小鬼~果然他就對著吧台裡的壽司師傅說:叔叔,我要一個味噌湯。好吧~還滿有禮貌的,暫且饒你不死....


吃著吃著,ㄉㄨㄞ媽背後的小孩開始玩到椅背上來了,接著就聽到旁邊的阿嬤說:快點坐好,不然我要生氣囉!唉~現在小孩哪有在怕阿嬤生氣的啦?而且那個阿嬤會真的生氣啊?


過沒多久,另外一個小孩出現了。我的天啊~~~這顆頭,難道是江湖中傳說已久的“三頭鮑”嗎?就是全部頭都剃光,只留中間一排,偏偏這一排又把他分成三段,這.....這.....這真是太明顯啦~~想讓人知道made in “菜籃”(會講台語的知道怎麼念吧?),也不用表示的這麼明顯啊~


接著,玩著玩著,玩到ㄉㄨㄞ娘的身邊來啦~ㄉㄨㄞ娘也不是不好商量的人,反正旁邊沒坐人,就給你們玩吧。沒想到就給我玩到手邊來了~~


ㄉㄨㄞ媽使出殺人的眼神~果然被嚇跑了....知道怕就好,就是要你怕到回去叫媽媽,這樣還可以順便教訓一下教出這樣小孩的爸媽....


沒想到這兩個小孩還真白目,就這樣來來回回的,惹的我就要發飆的時候,他媽終於出現了:你要不要坐好?你信不信我給你趕出去?你再做一次試試看.....這麼白目的小孩,就算真的再做一次也不會令人驚訝,因為他媽一直叫他再做一次的啊~


講完話,ㄉㄨㄞ爸媽互看一眼,果不其然,就是個大陸新娘~打扮的跟什麼一樣,吃個飯而已,跟ㄉㄨㄞ媽的t-shirt 加運動褲比起來,真是雍容華貴啊~不過....感覺比較像電視上那位“信猴”的阿美姐.....


這些人寧可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ㄟ...她們自認為的漂亮啦),卻對小孩子漠不關心。台灣的下一代,就是這樣被一些老鼠屎全盤攪壞的,而這些老鼠屎,說真的,不是他們的錯,錯在他們的爸媽。有錢娶大陸新娘,沒錢好好教育小孩子;有錢把猴子打扮的人模人樣,沒有錢讓小猴崽子進化的像人一點。


當然,也有很好的外籍新娘。ㄉㄨㄞ媽的堂叔就娶了個大陸新娘,小孩現在已經念大學了,可是堂叔已經在多年前去世。很不幸的,過世前剛把祖厝翻新蓋成透天厝,所以過世後,房帶就落在堂嬸身上。


前年過年,ㄉㄨㄞ外婆回祖厝堂祠拜拜時,遇到這位堂嬸,問她需不需要幫忙?他很開心的對ㄉㄨㄞ外婆說:大嫂,我已經還了100萬了,不用擔心。


這位堂嬸,平常就去大樓裡打掃當清潔員,一個月賺個出頭萬,再打些零工,除了供女兒唸書,還要還貸款。自己生活省吃儉用,一年下來,竟然還了個比收入還多的貸款。他一點也不貪心,一點也不在乎自己打扮的多漂亮,他只要小孩好好唸書。


這種外籍新娘,相信別的地方也還是有的。但是大部分看到的,都是ㄉㄨㄞ媽在餐廳遇到的這種........未來的台灣之子啊~一定要振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