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布最近有個舉動讓老木很頭痛,就是他很愛把妹妹推倒。在床上倒是還好,可是在樓下這樣推,妹妹一往後倒,後腦勺就會撞到地板上。


雖然說是木頭地板,但是還是很痛啊!而且他常常是冷不防的推一下,璇璇就算沒撞痛,也會被嚇一大跳。


可是光是口頭上阻止他,根本起不了任何作用。我還是決定要找出原因來,這樣才是治根的辦法。


前幾天又在樓上玩的時候,我終於找到原因了。阿布布只是覺得這樣很好玩,並沒有惡意,也不是故意要弄痛妹妹或是有什麼報復或仇視的心態。


但是推倒妹妹可以玩什麼?

就是可以模仿媽媽幫妹妹換尿布啊.......小孩真的超愛模仿大人的!


後來我很認真的告訴阿布布,要玩可以,要學媽媽也可以,可是媽媽換尿布的時候都有幫妹妹墊枕頭啊,那以後可不可以也請哥哥幫妹妹先墊枕頭呢?阿布布想了一下說好。


雖然我知道不會真的只靠講這一次他就改變,但是我相信他有聽進去的。而且我每天還是超級期待他們兩個一起玩的時間,看他們玩在一起,好有成就感喔......




之前很不小心的發現阿布布喜歡跟妹妹玩騎馬的遊戲,而且要是妹妹不小心摔下來,阿布布會很認真的說:再一次.....不知道是看妹妹摔倒會有快感還是真的喜歡跟妹妹玩啊?



再來就是很喜歡拿棉被蓋住妹妹來玩躲貓貓,可是布拔看到會制止。因為他怕要是這樣玩習慣,哪天沒有大人在場的時候,阿布布也這樣蓋住妹妹,妹妹窒息了怎麼辦。


所以每次阿布布跟妹妹在玩的時候,我都要很小心。畢竟阿布布也還只是個兩歲半的孩子,很多意外都是要靠大人才能避免的。



金冠木業專營防火門、空心門、蜂巢紙製造批發
www.goldcrow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