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一段時間,阿布布有意無意就會把手伸去摸他的鳥鳥,雖然阻止過他,但是一點作用也沒有。


印象中我有看過小男孩到一個階段的時候就會喜歡摸自己的鳥鳥,這是因為小歸小(我是說年紀小),但是他也會感覺到蘇胡跟興奮啊~~~~


後來只要看到他在摸或是在抓,就會制止他,深怕他上癮後會不可自拔呀!


幸好現在看到他自摸的機會越來會少了,會摸通常的是想尿尿,只要帶他去上廁所就好了。


不過雖然阿布布現在講的話跟問的問題常常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但是關於鳥鳥這件事情,我一定要記下來,讓他長大後來看看,幫我評評理。


自從他洗澡開始會問“那xxx有鳥鳥嗎”之後,媽媽每次跟他一起洗澡的時候都要很小心,不是怕他再問問題,而是怕他再把我說的話大聲覆誦一次,真的很尷尬.....


也幸好這樣的事情沒有再發生過,不過後來阿布布每次洗澡都要人家三催四請的,到後來都要說他好臭喔,他才要進去洗澡。


等洗好頭,我就會跟他說你的頭髮現在好香喔~~然後他就會把整顆頭嘟過來要我再聞聞看。這樣日復一日倒也沒事,但是自以為聰明的嬤嬤萬萬沒想到這是個錯誤的開始啊!


有一天他要我聞完剛洗好的頭之後,突然要我聞身體,我聞了一下說臭臭的啦!然後就開始洗身體.....等身體也洗好,他開始把手伸過來要我聞,聽到我說香香他才甘願....


聞完手換胳肢窩,再換背、胸部、腳....就在媽媽慶幸他終於甘願好好洗澡的時候,他很用力的翻了自己的鳥鳥皮,然後嘟過來對我說:媽媽,你聞鳥鳥有沒有香香...............................................................................................................................


以前阿布布常不小心撞到或跌倒之類的,一般狀況我就不太理他,真的很痛的那種我就會去幫他呼呼,呼完之後親一下。久而久之,他也學會我這一招,現在已經很會自我安慰了。


有時要試自己跌倒很痛,還是會自己爬起來吹兩口氣,然後親一下痛的地方就沒事了。家裡只要有人受傷,大傷小傷他也都會用這一招幫大家呼呼。


有天洗完澡,還在浴室玩水一邊等媽媽洗好澡的阿布布突然哭起來,原來是拿水瓢在玩水的時候,不小心碰到自己鳥鳥。


結果就往正在沖頭髮的媽媽走過來,一開始我也不知道是碰到哪,就說過來嬤嬤呼呼,結果一過來又把鳥鳥嘟過來.....那.......我只好敷衍的呼一下,沒想到他不走耶,他說媽媽沒有親一下@#$%^%&^&(%^&$真是自作孽不可活啊!


當然啦,到後來我都是轉移他的注意力了事,這種事,吼~~~太A了,不是阿木該做的啦!


阿布布鳥鳥實在是發生太多事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些.....我想隨著孩子越來越大,讓阿木傻眼的事情一定會越來越多的!



金冠木業專營防火門、空心門、蜂巢紙製造批發
www.goldcrow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