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布前天晚上開始咳嗽,而且感覺好像有痰。帶去看醫生之後,證實是感冒,不是過敏....所以兇手應該又是布拔,因為布拔屋漏偏逢連夜雨,在手跟腳都受傷之後,又開始感冒,到現在已經兩個多星期了。


前天晚上阿布布咳到快吐的感覺,睡在旁邊的媽媽都有文到那種味道。可是他一定是覺得不可以吐出來,所以一直忍住吧!可憐的孩子~~


早上起床說要帶他去看醫生,他就一直說不要。我說只要讓阿姨聽聽看,然後嘴巴張開啊一下就好了,不用打針。


我心裡很擔心自從上次不小心害他去打針之後,他再也不相信我了。幸好他這次還是很爽快的答應了,不知道是不是決定再給阿木一次機會呢?


妹妹順便也帶去,因為原本要打的肺炎鏈球菌還沒打,而且流感疫苗也開始可以打了。


至於為什麼之前該打的第三劑肺炎鏈球菌沒有打呢?因為當時新聞說打了也不一定有效。其實當時我看到新聞的時候,心裡就想沒有人保證疫苗打了就一定不會感染到啊!


可是到了要打的時候,布拔跟布舅舅同時都說:我們又很少去公共場所,不用打沒關係啦!


不過我心裡一直覺得不舒服,總覺得這種事情,預防勝於治療的啊!所以帶阿布布看醫生的時候,就決定來問一下醫生。不過我也有做心理準備,接受醫生會企圖說服我打疫苗的可能性。


醫生說,七價型就是對七種比較兇猛、感染力比較強的原形病毒有抵抗力,但是打疫苗並不代表一定不會得到,只是有打疫苗的話,就算得到了,症狀也會比較輕微。


但是在這七種原形病毒以外的,也就是再變形之後的病毒,就沒有防禦力了。所以要是得到這七種以外的,疫苗對他們就沒有效,當然就會有人說這是沒有效的。


至於流感疫苗,他是用蛋白提煉的,所以要是對蛋白會過敏的孩子,建議是不要施打。至於一歲以前,還沒有吃過雞蛋,也不知道有沒有對蛋白過敏的孩子在施打完之後都要留在醫院觀察半小時,確定沒有副作用才可以離開。


我個人覺得璇璇體質比較敏感,所以目前不打算讓她打流感疫苗。總是不希望那一點點副作用產生的機率發生在孩子身上啊,我一點也不想冒這個風險。


至於布拔想問的問題,就是我們這邊接種的流感疫苗是不是之前報導有問題的國光疫苗呢?藥師說六歲以上的流感疫苗才是施打國光疫苗,這麼小要打的都不是國光疫苗。


甚至是大人要自費接種疫苗的話,他們醫院代訂的疫苗也不是訂國光疫苗,所以不用擔心。其實我對他們的疫苗還滿有信心的,可能是從懷阿布布就一直在這邊看診,阿布布除了在台北,也都是在這邊看病、打疫苗啊。所以我根本一點也不擔心!


看一下阿布布生病前跟妹妹在床上玩的影片,這次有跟著唱起歌來了!妹妹也轉頭看的好認真,真是電視兒童啊.....





金冠木業專營防火門、空心門、蜂巢紙製造批發
www.goldcrow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