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阿拔昨天又去大陸出差了,所以這幾天就由阿木自己帶兩個孩子過生活。


好強的老木這次可以很安心的自己帶兩個孩子,因為璇璇已經會坐會爬了,不再是四月份布拔出差時那個軟趴趴的棉花團,所以我不用再讓很忙的布外婆幫忙了。


上次因為璇璇還軟趴趴的,所以洗完澡就馬上要交給外婆,這樣老木才能洗澡。畢竟我們家不是只有我們一家四口,不然我就可以把璇璇放在門口,大喇喇的打開門洗澡兼顧這個不會滾的小孩。


這次洗澡,我就一次把兩個小孩都帶進浴室,先洗阿布布的時候,劑讓璇璇坐在小浴盆裡,不過只脫尿布、衣服不脫這樣才不會著涼,先不說這幾天天氣變涼了,兩個都是已經感冒了的孩子呀!


等到阿布布洗好再洗璇璇,媽媽自己最後洗。媽媽在洗的時候,兩個孩子就可以自己坐在浴盆裡面泡水不用怕滑倒啦!只不過,媽媽再沖澡的時候,兩個孩子同時眼睛瞪的超大的網媽媽這邊死盯著,還真是害羞咧~~


我覺得這件很像茶花女得衣服很可愛



阿布布也很愛這一件,因為圖案是一杯冰淇淋的繡樣。


今天老木的挑戰是自己帶兩個孩子去看醫生,不過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只是上次是帶妹妹去打預防針而已,這次是兩個都要看醫生。


阿布布已經是拿第三次藥,妹妹是第二次了,布外婆說咳嗽本來就比較難治,再加上兩個孩子的藥總是只吃一半(另一半是吐掉了)所以好的特別慢。


今天看診醫生還幫他們兩個小朋友蒸喉嚨,就是吹蒸氣啦,我們家都習慣說蒸喉嚨。阿布布在蒸喉嚨的時候,我看他有時候會把嘴巴閉上,就一直叫他張開嘴。


結果醫生跟我說從鼻子進去也可以啦,不一定要張嘴巴~~過一下我右轉過去看阿布布的時候,他好像很享受蒸氣吹在臉上的感覺,還會換邊!這孩子是把它當成蒸臉機了嗎?


璇璇吃完藥後,咳嗽變嚴重了,醫生說這是因為原本在肺底部的積痰已經上來了,所以比較會咳是正常的,要咳出來或是吐出來比較快好。


不過晚上到是還好,昨天晚上原本都跟布拔睡的璇璇自己睡一張床,竟然一覺到天亮呢!是因為沒有布拔在旁邊吵她嗎?結果反而是阿布布起來三次,累死我了!


阿布布第一天生病的晚上還邊睡覺邊唱歌咧,隔天早上起來我問他,他都說不記得,真不知道是真的有睡著還是怎樣。


不過我發現阿布布真的是跟媽媽心連心的,今天不知道什麼事情我忘記了,我只記得我跟他說:你這樣媽媽會好難過好難過喔!他就開始大哭了....又是上次那種很委屈的大哭,看了真心疼。是真的有體會到媽媽難過的心情嗎?不然怎麼一聽到媽媽會難過就哭成這樣啊?



好愛妹妹這張吐舌頭的照片,本來彎著腰在玩鍵盤,突然就抬起來就吐舌頭。






上個星期開始會聽口令拍拍手了,不過失敗的機率還是不少。


布拔雖然才去兩天,但是晚上睡前跟早上起床到廁所發現沒有人幫我把牙膏擠好,實在好不習慣喔.....人依賴慣了真的會退化。



金冠木門專營防火門、空心門、蜂巢紙製造批發
www.goldcrow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