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感冒,阿布布最大的突破就是願意自己吃藥了,而且是欣然接受。


雖然這次一開始吃藥,他就說要自己喝不要我用滴管灌他,但是開始的一兩天每到吃藥時間他還是很痛苦。當然最痛苦的還是媽媽,因為他每吃必吐,總是要拿點糖果什麼的在旁邊等著,只要藥一喝進去,糖果馬上塞進去,這跟我們小時候吃了中藥要馬上塞梅子餅是一樣意思。


可能因為最後一次看醫生時,我有跟醫生提到阿布布有時候會願意自己吃,雖然還是都吐出來,醫生阿姨就說阿布布好棒又好勇敢,就把盒子裡所有的海棉寶寶貼紙都掏出來一張又一張的送給阿布布。

掏完貼紙又開始拿糖果,阿布布是個不貪心的孩子,所以他拿了兩顆糖果,又把所有的貼紙都還給醫生。結果醫生又說阿布布好棒,不貪心,還是又給了他三張貼紙。


醫生自己也剛生了一個女兒才比璇璇大一兩個月啊,怎麼好像很久沒有聞到新鮮貨的感覺?哈哈哈哈


也就是從那天回來之後,阿布布每次一吃完飯就跟我說:媽媽,吃完飯要吃藥了喔!可是我不會吃完飯馬上就餵藥,所以要是休息太久,他又會來提醒我:媽媽,休息好了沒?要吃藥了嗎?


等我把藥水跟藥粉會好放在桌上,他又變成醫生的口氣說:“媽媽,你被我傳染感冒,你也要吃藥嗎?”因為醫生給的藥水是咳嗽藥水,上面有用藥指示,所以我這次只有跟著喝阿布布的藥水,咳嗽跟喉嚨痛就都好了。


孩子真的很希望有同伴啊~~連吃藥也要有同伴,偏偏璇璇吃飯時間跟他不太一樣,吃藥時間會錯開。所以我跟他一起喝的時候,他就會好開心,一下子咕嚕就喝下去,而且~~~~~沒有吐喔!媽媽好想去買超級長的大龍砲來門口放喔!阿布布自己還會到處炫耀說:我好勇敢,咕嚕一下就喝下去了!


璇璇雖然還是會排斥吃藥,吃藥習性也跟阿布布小時候不太一樣,不過媽媽也找到絕竅了,這幾天藥都吃得不錯,所以感冒也好很多了。


這孩子真的很重吃,還沒感冒前,連梨子都整顆拿起來嗑!明明就一顆牙也沒有.....





金冠木業專營防火門、空心門、蜂巢紙製造批發
www.goldcrow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