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

今天晚上我覺得你不應該對阿布布生氣的,雖然他盧很久不睡覺,也雖然我叫他他不理我,但是......你不該對他生氣的。


你知道我在生阿布布氣的時候,我看到什麼嗎?我知道你累,我急著要把兩個孩子哄睡讓你可以早點睡,可是你卻一付無關緊要的樣子。阿布布把我的話當耳邊風,你一直到我抓狂了才起來。


我也不理他,上床餵奶,你只是問了兩句:你為什麼不理媽媽?就開始玩自己的手機,放任孩子躺著在床上看書,你也不會想要趕快哄他睡覺。


等到我要哄阿布布睡覺,妹妹又開始鬧,我才把妹妹接過來,你馬上倒頭就睡。我真的知道你很累,但是你不能因為被阿布布吵醒,就對著他發脾氣,問他到底要盧多久。因為你沒有哄他,沒有陪他睡,你怎麼可以氣他不快點睡覺呢?


如果你已經哄很久、陪很久,他還是一直鬧,那你對他生氣我沒話說,可是你什麼都沒有做,這樣對他發脾氣,不覺得他很冤枉嗎?


我不想在孩子面前對你生氣,可是孩子是我一個人的嗎?每次你要吃飯就把孩子丟著專心吃飯,專心到連我要為他們吃飯想進廚房拿一下湯匙,你都看不見?為什麼我就要邊顧孩子邊吃飯、邊顧孩子邊洗衣服、邊顧孩子邊接電話?


我一直想跟你說照顧孩子不是一種工作,而是一個責任。不是像你說的:幫他們洗完澡就下班了。難道只有洗澡才是你該做的嗎?每次我看到你在樓上,不是玩手機就是看電視,也不會特別想把握時間陪他們的時候,我都替你感到好可惜,因為你把親情浪費掉了,也把陪伴孩子成長的時光浪費掉了。


不是每天看著孩子長大就是陪他們長大,是真的參與他們的成長才是陪他們長大啊!陪他們說話、陪他們咬書、陪他們亂喊、陪他們亂玩,他們還是會感到很開心的吧!


我不在乎一個人顧兩個孩子很累,你出國的時候我也是這樣帶都沒問題。但是我在乎的是你明明人在孩子身邊,心卻不在他們身上,不管你有多少心意,孩子們感受的到的。別讓孩子長大以後像我家這個到三十多歲還不會想的一樣抱怨他的父母沒有陪伴他長大。


阿布布是個非常聰明而且觀察力非常好的孩子,這個時期的父母身教比言教更重要。所以當你邊吃飯邊喝冰飲料的時候,要叫孩子不可以喝飲料是很沒有說服力的。要嘛就不要讓他看到,不然就是要給他喝,否則對孩子說一套自己卻坐另一套,只會讓孩子對這樣的父母失去信任感的。


我知道你對我管教孩子也有很多看不過去的地方,謝謝你對我的包容,讓我可以用我的方式教導孩子。我知道我生氣的時候對孩子太粗魯,我會改進,我也會努力克制,盡量不要對孩子抓狂(現在地雷只剩下他裝沒聽到這件事會讓我抓狂了)我們都還在學習怎麼當個好爸媽,所以我們一起努力學習吧!一切都是為了孩子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