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媽之後,我有好多好多地雷不能踩。當孩子一歲之後,我的地雷已經慢慢被掃光了,等到孩子現在兩歲半了,我的地雷大概就所剩無幾了!


偏偏今天好死不死,阿布布來給我踩了兩次,真是叫我不抓狂也難.....


就像我之前講的,地雷都已經快被掃光,脾氣都快被磨完了,可是對孩子該要求的原則,我一點也不想妥協。有些時候,犯了錯可以原諒,可是要是明明就知道不可以做的事情還要做,真的就是逼家庭主婦怒吼而已。


要是我叫了阿布布,他卻不搭理我,別說我要他做的事情沒有做,還連答腔都不答腔的話,那就死定了。不出三秒鐘,火山就會完全爆發!


下午要他收玩具,他又開始給我裝聾作啞,果然沒三秒鐘,火就噴到喉嚨來了。被我重重的訓了一頓之後,也答應我以後我叫他他會回答我、會乖。


到晚上要睡覺前,他嫌枕頭燙燙的,所以就往下睡。這一挪,就挪到快到床底下去。我叫他上來一點,他又開始裝死!


果然又是三秒鐘,(要怒吼的時候時鐘跑得特別快)暴龍又跳出來準備吞掉不守信用的孩子。不過這次教訓的時間比較短暫,我就決定以牙還牙。


所以我也開始不理他,一開始他還無所謂,後來就開始到旁邊來裝無辜:媽媽,我看書好嗎?媽媽,你在看什麼?


我還是一樣不理他....過了五分鐘,他開始求和了,他求和的時候就會一直叫媽媽,媽媽.....如果我有回答他的話,他就會說:媽媽,秀秀~~是他秀我喔,意思是要我別生氣,接著就會要求要抱抱。


我問他剛才不理他的時候,他有沒有很難過,他說有,然後就開始哭了.......我知道如果我再繼續不理他的話,他會開始不安,可是我不想要他有不安的情緒出現,不然他會開始質疑媽媽對他的愛。


我就算是教訓阿布布,也絕對不會讓他懷疑媽媽是不是不愛他了。因為我只想讓他知道他做這樣的事情是不對的,這樣會有不好的後果,但並不是因為這樣,媽媽對他的愛就會減少。


我自己的家庭,讓我覺得就算我做錯事情,只要我知道錯了,知道要改過了,家庭的溫暖永遠都會等著我。同樣的,我希望我的孩子以後也是一樣,要是做錯事情,知道要改過,或是遇到挫折,爸爸媽媽永遠會在家裡打開大門等他們回來。


所以我要從小就讓他們對家庭有信心,對父母給他們的愛有信心,這樣以後才不會變成翹家、逃家的孩子。



璇璇:媽媽,我以後不會逃家的啦!



璇璇:逃家就沒有好吃的啦.....



金冠木業專營防火門、空心門、蜂巢紙製造批發
www.goldcrow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