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一家禮品公司在合作,總算見識到沒大腦、沒sense的草莓族功力了。

 

我們要的樣品,都是之前別的客戶做過的東西,我們不過是改個logo,改個顏色。比方說小方巾吧,就是在毛巾上改印我們自己公司的logo而已,又不是用新的印刷技術或新的紡紗技術。可是出來的東西,品質就是跟前一家客戶做的不一樣。這顆草莓說:因為你們只有訂5000條,所以工廠沒用那種技術去做。數量不到有數量不到的價錢吧?不會一開始就跟我說數量不夠,會比較貴就好啦?至少做出來的東西是我可以接受的!結果自作主張做出爛貨來,才跟我說量不到,莊孝維嗎?我想,這小姐腦袋應該裝豆腐吧!

 

接著,樣品來了兩次,第一次的價錢太貴,第二次的品質太差,所以都被退回了。這位阿妹啊很天真的寫了好長一封信跟我說:1. 第一家的價錢不好;2. 第二家的品質很差;3.那我們就只能再找第三家廠商了!我現在懷疑這小姐的腦袋裝糨糊!

 

再來看到他們的報價,著實令人傻眼。一個紙袋跟我要價78塊錢,是在搶銀行嗎?結果小姐回的可妙了:“我們是貿易公司,是要賺錢的,當然不可能跟工廠一樣價錢。”我當然知道你是貿易公司啊,我當然知道會有價差啊,問題是工廠報16塊錢,你給我報到78塊錢,也太扯了吧?以為我們吃米不知道米價嗎?我可以確定她腦袋是裝米田共了!

 

之前都在補習班跟小朋友混,聽慣了無厘頭的童言童語,倒也覺得可愛。那時聽到以前同事對辦公室的草莓族言行舉止超白目、不懂人情世故、講話不經過大腦...等等控訴時,只覺得誇張。現在自己遇到了,才知道那是多令人氣結的事,真不知道這些小孩的爸媽、師長到底是怎麼教的?給他們的教育到底是怎樣的?營造給他們的環境又是怎樣的?只能大嘆:草莓族啊,你們真的是被碰爛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