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到晚都很忙碌的雅雯,今天終於有時間聊天。她是地球上的人種裡,少數少數少數少數在我生完小孩後,先問我恢復的好不好,再問baby狀況的稀有人類。

 

當然不可能跟自己小孩吃醋,誰不希望自己的小孩被關心、被照顧?不過至少感覺滿窩心的。這讓我想到前天去找即將出國的雅蕙時,她語重心長的說:誰說女人結了婚、生了小孩以後,就必需要失去自我?

 

是啊,為什麼要失去自我?我也是一個單獨的個體,在小孩沒出生前,我以我自己為主;結婚之後,以老公為主;生了小孩,又以小孩為主,所以為自己著想的時間只有短短二三十年?為自己著想,不見得是不愛孩子,除非“只”為自己,完全沒想到孩子,才是不盡責吧!

 

當所有人的重心,都轉移到小孩身上時,還有誰會為小孩的媽著想?不過有時甚至連自己都忘了要好好照顧自己,又怎麼可以怪其他人呢?只是自己突然被關心、又聽到別人的經驗談,突然有種心有戚戚焉的認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