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帶小孩後,把心思都花在小孩身上之後,似乎就沒有太多時間去想自己在想什麼。可是除了小孩,我還是應該有自己的空間才對啊!

 

很多時候,女人常常自願或非自願的放棄自我。我這種算是自願的吧!常常在很無力的時候,只要聽到別人講:你的小孩好可愛喔、你把兒子養的很好耶!那時的驕傲跟成就感就可以支撐我再繼續這種沒有自我的生活了!

 

不過一直記得雅蕙出國前在抱怨她婆婆時說過:為什麼女生結婚之後就要失去自我?以前的她面對婆婆時,真的是個小媳婦。不過生了後的她,搖身一變,又變回大學時代那個一根腸子通到底的個性。對她婆婆做的事情,覺得不合理就直接吐槽。

 

有次她婆婆把中餐沒吃完的滷肉、青菜、湯全部倒在一起,再熱過之後,準備給雅蕙那將近一歲的兒子當晚餐。

 

對大人來說,有人覺得那不過就是大鍋菜、有人反而覺得跟餿水沒兩樣。不過對勤儉的婆婆來說,那可是難得的好料。但是對愛子心切的雅蕙來說,雖不至於到餿水的地步,但卻也沒什麼營養價值,又過鹹了。

 

一般人可能會委娩的拒絕,也有人會欣然接受,而對不算會做人的我而言,應該是比委晚還要直接一點的拐個彎拒絕,但會讓對方知道我不高興。不過勇猛的雅蕙是這樣的:媽,我兒子又不是豬,而且你那個很沒營養耶,幹麻給他吃?

 

我當然不是在鼓勵已婚的女性要這樣對待婆婆,只是很想給這麼直接的雅惠拍拍手。還真的是很有自己的個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