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布麻重出江湖啦~終於拆掉尿管,所以可以開始上來消耗時間囉!

首先要來跟大家說聲抱歉,我們家布拔不太會使用編輯功能,所以讓大家看了沒有標點沒有斷落的幾篇文,不過他可是誠意十足喔,所以還是要給布拔掌聲鼓勵鼓勵!


接著說說這次的剖腹過程好了,可能上次讓我太過輕鬆、太好過,生完之後布麻一直大言不慚的說不會痛啊、很簡單啊,所以這次就讓我嚐到苦頭了!


一開始在待產室的時候,因為我們到的時間是跟醫生約剛剛好的時間,沒有提早到,所以護士很緊張的說:我們動作會快一點喔~~接著就開始量妹妹的心跳、布麻的心電圖、打點滴。而打點滴就是布麻這次生產一切痛苦的開端:


布麻知道右手常常是找不到血管的那隻手,所以就很自動的伸出了左手,護士小姐拍了拍、又塗了塗酒精,開始出現疑惑的眼神~~說實在的,這家醫院我進進出出這麼久、這麼多次,護士我也差不多都認識光了,這個我倒是沒見過,那時心裡就暗暗覺得不太妙了。


後來我問他:找不到嗎?他說我的血管道那邊剛好有個分岔....聽到這句話,布麻當下應該馬上換手給他的,沒想到稍稍微的猶豫了一下就釀成了大錯~~~


他把針頭扎進去之後,竟然兩隻手來握住布麻上端的手臂,開始像在殺雞的時候要從雞脖子掐血出來那樣,一直在擠壓布麻的手,口中還念念有詞的說:你的血流不出來耶.....


那時心裡只有一個幹字吧!你針沒扎好,連油都流不出來,還想流血?是給我莊孝維嗎?不過因為沒有很痛,所以就任由他去搞~~等到收集好一管血之後,再換上點滴頭,幸好現在很方便,直接從街頭的地方換上就好,不用拔掉再重扎一次針。


掉好點滴之後,他們剛好也換班了,布麻鬆了好大一口氣。因為換進來的是很資深的護士呢!


接下來的準備動作就是剃毛(寶比媽,這次就是你想像中的那種剃毛了)然後灌腸。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灌腸後坐在馬桶上,有種全身無力很想死的感覺。


一直懷疑當初自己真的有經歷過這種全身虛脫,想攤在馬桶上的感覺嗎?竟然會拉到兩腳沒力.....心裡又有一種不安的感覺了。早知道第一次生完不要那麼自信滿滿,真的是蕭掰ㄟ某落撇ㄟ鼓啦~~


拉完出去之後,就開始在床上等~~等了好久,所以根本就不會來不及啊,真不知道那個菜鳥護士是在慌甚麼。


進開刀房之後,開始看到資深護士跟中等護士忙東忙西的在準備手術的東西。最後醫生終於來啦~~還是一樣吹著口哨、哼著歌,看到他我心情就會放鬆不少。


坐著拱起背來要打半身麻醉的時候,布麻還是看到自己兩隻腳都發紫了,所以我想是太冷了並不是害怕,因為這次已經沒有上次那樣一直發抖了。


上次也是被布外婆嚇的啊!還沒開刀就醫直說打麻醉有多痛多痛,害我進開刀房就嚇得要死,雙手雙腳抖到不行,我這一輩子從來沒有那麼害怕過!結果針一扎進去,心裡就出現一個很大的xx,因為一點都不痛啊~~~害我抖成那樣,丟臉死了!


這次沒有發抖,因為知道不痛了。所以醫生扎下去的時候,我還滿輕鬆的,沒想到打不進去!甚麼叫打不進去?就是脊椎位置跑掉了,所以要再重打一次!哇咧~~是想說反正上次也沒痛到,這次多打一次抵回來嗎?


沒想到第二次還是打不上去,總共打到第三次才成功,不過也真的第三次才比較有一點點痛的感覺,都還在忍受範圍的低點而已。


打了麻醉之後,資深護士要我把腳抬高,我就抬好高給他看,過一下子又叫我抬高,我又抬好高給他看。他很驚訝得大叫:還這麼高喔?再過一下子,就抬沒那麼高了~~在洗手的醫生問還很高嗎?護士說還可以抬一點,不過可以了....


真....真.....真的可以嗎?還抬這麼高,不會刀子下去我還會感覺到痛吧?這是布麻心裡很大很大的問號....等到醫生洗手完進來,布麻趕快又偷偷抬一下,確定真的都抬不起來了才鬆了一口氣。我可不想醫生在割我的肉的時候,我還可以跟他討論這層肉有多厚~~~


醫師大概知道我在想甚麼,笑笑的問說都抬不起來了吧?害我很不好意思的說對!


躺下來開始動刀之後,布麻心想,就等著被搖幾下,妹妹就會出來了,上次阿布布也是這樣。可是過沒多久,布麻開始有喘不過氣的感覺,越來越不能呼吸,突然的咳了起來。護士也早就把氧氣面罩放在布麻嘴邊了。


醫生緊張的問是咳嗽嗎還是吐了?我說小咳,可是被他這麼一講,我就有想吐的感覺,所以我就跟護士說我想吐,護士說好,毛巾在這邊,你吐沒關係~~他說是麻醉藥的關係,這是正常的。


那.....那我上次是怎樣?不正常喔?竟然一點感覺都沒有,一副醫生在割的是別人的肉一樣!幸好這種想吐的感覺只有一下下,過了就好了。


接下來就一切順利啦!小龍女在15分鐘之後就出來了,一出來就哭得好大聲,醫生都還沒預料到她要哭,所以也被她的哭聲嚇一跳,然後就跟護士笑很大聲的說:越哭越旺,越哭越旺~~~還邊笑邊抱過來給布麻看,第一句話就跟布麻說:雙眼皮好深喔!聽到這句話,真是太開心啦!!!


妹妹臍帶護理好就抱出去給在開刀房外的布拔看一下,然後就進育嬰室了。布麻則繼續在裡面縫合傷口~


印象中一直以為很快的,沒想到是生妹快,後面縫合傷口也是要一個小時呢!可能上次沒注意看時間,只顧著跟醫生聊天。醫生邊縫合傷口,邊跟布麻聊他念大學時有多瘋狂~


但是這次生完,布麻有種虛脫的感覺,整個人不知道在累甚麼,就一直想睡覺。


不過好像也不是真的睡得著,到最後十幾分鐘還是又跟醫生聊了起來...這次聊的是車子:腳踏車跟汽車。


聊完沒多久也剛好都弄好啦~~醫生還要下去繼續門診,布麻是要回去睡大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