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布雖然很早就會講整句的句子,但是還是常常說出很爆笑的童言童語。最近更誇張了,講的話不只誇張,還讓人很氣結。


比方說他很愛用腳去踩東西,有時講過不能踩的東西他還故意去踩,我就會拍他的大腿一下以示警告。但是他就會用很無辜的語氣問:媽媽,你怎麼打布布的滴咖摳呢?因為我媽常說阿布布的大腿是低咖摳~~


有時候拍上手臂的時候,他的問句就會變成:媽媽,你怎麼打布布的肥滋滋呢?這也是因為布拔常抓著他的手臂說:肥滋滋肥滋滋。反正只要拍他,他都會問為什麼要打他那裡呢?


有次去大潤發,搭手扶梯要下停車場的時候,後面有個媽媽帶了三個孩子:一個抱著還沒一歲、一個大姐姐跟大哥哥,大概都國小三四年級。結果哥哥在手扶梯上跑來跑去,他媽媽很生氣,就啪很大聲的打了哥哥一下,這一幕阿布布看在眼裡,我當場也都沒說什麼。


隔天阿布布看書看著又跟我聊起天來,就聊到了這位哥哥的事。結果他說:哥哥不乖,媽媽打。我問他媽媽打哪裡,他說媽媽打耳朵。我嚇了一跳!因為我只有聽到那個媽媽打人的聲音,我原本想應該是打手臂,沒想到竟然是呼了他兒子一巴掌,好恐怖喔!不過,這樣對阿布布有嚇阻作用嗎?


前幾天晚上布拔要哄阿布布睡覺,可是阿布布不要,布拔就伸手拉他,沒想到阿布布竟然大叫:“不要欺負我啦!好痛喔,救命啊~~”布拔聽到好生氣喔!應該是覺得心痛吧,怎麼會被自己的兒子說是在欺負他呢?爸爸再怎麼樣都是愛孩子的,怎麼可能會欺負他!難怪布拔聽到這種話會生氣。


每天早上我洗完衣服到前面去,通常阿布布是拉著很忙的外婆在玩。可是阿布布一看到媽媽來了,他就會跟外婆說:奶奶,媽媽洗衣服洗好了,你去忙吧!是該說他現實還是說他懂事呢?


昨天更好笑了,他去廁所上大號,他每拉一下都會站起來看一看再坐下去繼續拉。結果昨天起來看一看的時候,他很得意的比著食指跟我說:媽媽,是一耶~~~哇咧~~~~我知道是一整條的大便啦,不是一不然你要期待他變六還是八嗎?


現在進入夏天,每天都是熱到爆的天氣,客廳就會開著冷氣,但是客廳外面就沒有。所以阿布布從外面進去客廳的時候,就會用很誇張的口氣大喊:哇~~~~好涼喔!


我本來都會問他說:有這麼誇張嗎?他就會說有啊~~問了幾次之後,他現在進去還是會這樣大喊,但是喊完之後會馬上換他問我:媽媽,這樣有誇張嗎?第一次被他問到的時候,差點沒笑死,還要憋著跟他說:不會啊,一點也不誇張......


我想應該是太多天沒有寫網誌,寫的都沒頭沒尾的,也沒有什麼章法可言,反正是做記錄的。等到他們都長大看到這個文的時候,應該已經有國文基礎,不用怕被我教壞吧!



金冠木業專營防火門、空心門、蜂巢紙製造批發
www.goldcrow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