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說說璇璇的副食品部分。





不過還是先來看些照片好了



因為璇璇前陣子突然長了好多奇怪的疹子,有些有腫起來,有些又沒有,腫起來的部分又超級超級大的,神經兮兮的阿木就帶著妹妹去看皮膚科。


那天剛好主治醫師沒有看診,阿木心想另外一個醫師應該也ok啦!看了之後,醫生說那是床蝨咬的,說比較舊的床就會有床蝨。可是璇璇明明跟布拔睡新床啊,舊床是我跟阿布布睡的。


不過還是拿了藥膏回家乖乖的擦~~擦了果然消了不少,可是隔一個星期卻又長出來。我們已經為了這件事,把兩大床的棉被、床套、枕頭套都送洗了,怎麼還是這樣?


媽媽腦袋裡的齒輪又開始轉起來,東想西想,還是覺得不對勁~~於是帶去給小兒科看。小兒科醫生說有腫起來的確定是蚊子咬的沒錯,會腫的比較誇張是因為妹妹的皮膚比較敏感,所以蛋白質分泌比較多就腫很大泡起來了;至於沒有腫起來的部分則是濕疹......


還是拿了兩種藥膏回家擦~~蚊子咬的部分是消了,可是醫生說的濕疹好像沒有好的特別明顯。愛窮緊張的媽媽又開始疑神疑鬼~~


又隔一個星期之後,有一天突然又一大片一大片的長出疹子來。當媽的真的受不了了,馬上決定帶去看皮膚科,而且要給主治醫師看。


醫生看了之後,馬上就說:“那是蕁麻疹,是急性蕁麻疹。蕁麻疹的病因有很多,冷熱變化太大也會。不過,爸媽如果有過敏的話,那並音就很難找了,但是也不用做什麼抽血篩檢過敏原,那只是多痛的而已”


另外小兒科醫生說是濕疹的部分,皮膚科醫生說可能是濕疹,但是也有可能是異味性皮膚炎的前期,所以要特別注意,尤其是父母有過敏的。


聽了媽媽的心都涼了一半,因為媽媽有嚴重鼻子過敏啊!為了懷孕我可是想盡辦法的改變體質,阿布布就都如我計畫般的健健康康,沒有過敏症狀。可是璇璇我也沒有怠慢啊~~


離開醫院之後,我的心一直沉甸甸的,總覺得很對不起璇璇,才讓她要受這些苦。


回家之後的三天裡,媽媽很認真的給璇璇吃醫生開的抗組織胺藥。醫生說急性蕁麻疹沒有根治的話,會變成慢性的,到時就很難治,所以媽媽很乖的照時間餵璇璇吃藥。


外用擦的藥膏,媽媽也是想到就擦。三天後,終於全部都退掉了,媽媽也很認真的觀察,並沒有再復發。而且最重要的是,璇璇這次急性蕁麻疹真的只是因為冷熱變化太大引起的,並不是對其它什麼過敏原過敏的關係。


還有那個好像是異位性皮膚炎的部分,原來真的只是濕疹.....所以一切都是最樂觀的情況,不過這也說明了.....這丫頭生來就是貴婦命嗎?晚上睡覺要吹冷氣,一下樓也要馬上開冷氣給他吹,不然溫差太大不就又要給我起疹子了?


也因為那幾個星期的耽擱,讓媽媽決定附食品還是六個月大再開始進行,反正璇璇不是足月生的孩子,所以就算六個月才開始吃也不算晚,哥哥也是六個月大才開始吃的啊~~


為了副食品,媽媽的膳魔師悶燒壺又出動了。這個悶燒壺還真是忙錄媽媽的超級好幫手啊~~


只要把生米丟進去,煮沸的開水也倒進去,兩個小時後就有軟綿綿的週可以吃啦!不過一開始我還會把煮好的稀飯用果汁機打成泥,打成泥之後,再煮沸一下。


說到果汁機,還是傳統的最好用啦!什麼貴婦人,這時候都派不上用場又麻煩~~


煮好之後的泥,舀了兩湯匙起來,剩下的等涼了就可以丟冰箱,每次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挖兩匙就可以了,真是方便的不得了啊~~


第二次開始的稀飯我加了吻仔魚,不過丟悶燒壺煮我怕會有腥味,所以我是要打泥之前在把吻仔魚和稀飯丟進去鍋子煮一下再打。打完一樣要再煮沸一次,畢竟果汁機一般都是打水果的,有什麼殘留物在裡面也不知道,還是再煮沸一次比較安心。


第三次是加了鱈魚。不過鱈魚我就丟進去悶燒壺一起煮了,因為沒時間啊~~真是隨性的媽媽。但是鱈魚有刺,我們又不是魚販,隨便揮個幾刀魚刺就掉光光,所以我放悶燒壺的時候是放在最上面的。


等到悶熟了之後,再拿出來取刺就超容易的。取完刺再丟果汁機打~~璇璇現在吃了兩週的副食品,到現在已經可以吃衣開始的兩貝份量了。


因為自己有過敏,知道每次噴嚏打不停、鼻水流不完那種痛苦,所以布麻小心翼翼的照顧兩個孩子,雖然很忙,不能省略的還是很認命的乖乖做好,只怕一不小心讓孩子跟自己一樣,那孩子一輩子都會很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