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因為忙得暈頭轉向的,一度很認真的考慮是不是應該要送阿布布去上幼稚園了,因為深怕把他放在家裡,卻不能好好陪他,情感上讓他覺得被冷落、也沒有讓他學到什麼。


最近晚上他要睡覺的時候,都會要求:媽媽抱抱。當然不是抱起來哄他睡覺,而是要抱在一起睡。而且說實在的,都是他在抱我,他都會把手伸到我的脖子底下,然後把我抱很緊的抱到他的胸前,或是把她的臉埋在我的頭髮裡,感覺好像男朋友才會這樣吧!



但是我知道這是他開始沒有安全感的表現,就算有時候在餵妹妹喝ㄋㄟㄋㄟ沒有辦法抱抱,哪怕只是手繞過他的肚子也好。要是連這樣也不行的話,他就會要求我輕輕拍拍他就好,拍背、拍屁股或是拍胸膛。


每次一到睡覺時間,我就會覺得好難過,覺得虧欠阿布布好多好多。所以我開始在想,是不是應該讓他轉移注意力,讓他去幼稚園的話,要是他交到新朋友就不會覺得孤單、沒有安全感了。


可是一想到他這麼小就要去上幼稚園,又想到我自己小時候上幼稚園時,我就蹲在幼稚園大門口,抱著大門的欄杆一直對著外面哭著喊媽媽。要是阿布布也這樣的話,我.....唉~~~實在不忍心啊


前天晚上,我想不然來買那個大家都說好的十幾萬教材回來,(當然我是買二手的,這種錢實在是花不下去)這樣就不怕他太無聊了。


可是姑狗了一整晚之後,我想到不管什麼教材,就算只是一本小小的繪本,孩子主要還是想要有人陪他看,就像寶比媽說的:媽媽跟書是無法被代替的啊!


突然有種當頭棒喝的感覺,自己之前竟然忘記了帶阿布布的初衷:快樂。帶阿布布是要阿布布快樂的啊~~


隔天早上,我就拿出了家裡已經有的CD跟書,很認真的陪了阿布布看。以前也一直很認真的陪阿布布看書的媽媽,似乎已經混了好一陣子,都只是敷衍的陪他翻過而已。


結果布麻陪阿布布非常認真的一口氣讀了四本書,而且阿布布還不想停下來,還繼續到書櫃去拿書出來。這天早上我好開心喔,我覺得人生好踏實,這就是我要的啊!


沒看書的時間,就讓妹妹跟阿布布一起玩~~他們雖然還是各自完各自的,可是阿布布真的很愛妹妹,三不五時就會去摸一下妹妹、抱一下妹妹。他前天還突然對著妹妹說:我好愛妳喔!當媽媽的聽到了,根本就是開心到上了天堂的五樓去了呀!



阿布布正在把遙控器的電池背蓋打開,璇璇很認真的在旁邊看



阿布布發現璇璇在看,就繞到妹妹的背後陪她玩



我超愛這一系列的照片,原本是阿布布要躺到璇璇背上去。我們原本以為璇璇會大叫,結果她竟然一直大笑,原來是哥哥的頭在背上蹭會癢。兩個人光是這樣就可以玩得很開心了,玩伴真的比任何玩具都還要好啊!


所以阿布布還是等到五六歲再去上幼稚園吧!要多一點玩伴的話,布麻已經幫他報名山葉鋼琴的紅蘋果班,一星期去玩一次,不但孩子可以認識新朋友,媽媽也可以認識新的媽媽,真是一兼好幾得啊~~



金冠木業專營防火門、空心門、蜂巢紙製造批發
www.goldcrow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