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阿布布最愛跟璇璇玩的遊戲,不過躲貓貓有很多種玩法,所以他們兄妹倆可以玩很久都玩不膩。


璇璇也很捧場,只要哥哥隨便做什麼逗她,她都會笑的好開心喔!我想兄妹倆以後應該會相親相愛吧?


自從璇璇開始跟阿布布有互動了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我跟我弟吵架的時候,我爸媽心裡有多難過。


有時候我看到阿布布不讓玩具給妹妹,心裡就會一陣酸,更何況要是以後他們真的吵架了,我一定會很心痛的。


我跟我弟小時候幾乎是水火不容,沒看到對方會找,可是找到在一起之後,不到五分鐘就可以吵起來了。我還記得我們吵到說要去拿菜刀來砍對方咧~~當然都只是說說啦!


現在真的可以體會爸媽說“手心手背都是肉”這句話時,心裡是多麼的沉重啊!


我記得我小時候一直不能理解為什麼我弟的鞋子不見,卻每次都是我挨打呢?長大之後,慢慢回想起來,終於懂了!


我們家附近好像都是我在當孩子王,因為跟我同年記的除了我還有一男一女,他們兩個家裡都各自還有一個弟弟一個妹妹,我是只有一個弟弟。偏偏我又比較鴨霸,所以好像都是我在帶頭搗蛋。


鄉下孩子也沒什麼玩具好玩,所以每次下課我們一群人就會吆喝到田裡去玩。田也不會永遠都是乾的啊,一年就是要有幾次播種插秧苗的時間。


但是小孩子哪管那麼多,要玩就是要玩,管他乾的還是濕的。但是如果是剛插秧的田,裡面當然都是爛泥巴,腳一伸進去,光是要拔出來就要好大的力氣了,更別奢望穿鞋子踩進去再伸出來之後鞋子還好好的黏在腳上。


最誇張的是,我永遠搞不懂明明腳就是伸進去那個地方,可是腳拔起來之後,軟泥巴會馬上把洞填滿,不管你再怎麼去撈,就是撈不到那隻鞋子啊~~~


所以每次只要我弟的鞋子埋在田裡,回去我就會被毒打一頓,還要保證下次不帶弟弟到田裡去玩。可是我不帶他,他自己也是會跟在屁股後面啊~~奇怪了,我竟然不會因為這樣就不喜歡讓他跟耶,總覺得他不跟我,那要跟誰啊?自己一個人很可憐耶~~~所以寧可被打也不能不帶弟弟出去匪類.....哈哈哈


其實手足感情也是靠打打鬧鬧培養出來的吧?誰說一定要恭恭敬敬的才是感情好?我就不相信哪些兄弟姐妹不吵架不打架的?只是當媽的還是希望孩子們不要吵的太認真、打的太認真啦!真矛盾......



金冠木業專營防火門、空心門、蜂巢紙製造批發
www.goldcrow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