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該說是小太陽的影響力太大呢,還是阿布布的活動量太大。他在看了這一期的小太陽之後,幾乎每天都問我:媽媽,你可以帶我到公園去玩嗎?


他問的很客氣啊,也沒有強迫我,可是一直以為家裡就夠他跑的媽媽被他這麼一問,反而有種作弊被抓到的心虛感。於是昨天簡單帶著相機、錢包跟小三輪車,就自己開車帶兩個小孩到附近的國小去玩。



其實剛開始我是想帶阿布布到公園去的,但是如果要去有溜滑梯又有搖搖馬的公園,我知道的那個可是在15分鐘車程之遠的地方啊!看了看時間,覺得五分鐘車程不到的國小剛好放學,應該可以進去玩的。


到了校門口,糾察隊跟愛心媽媽都還在指揮交通,乾脆纖到校門口旁邊的7-11去買個水,等了五分鐘,直到他們都收隊了再進去。


車子就停在PU跑道旁的停車格,所以一下車,阿布布就碰到了他從沒碰過的PU跑道,不過這可是媽媽我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路面了。


阿布布先在跑道上以媽媽為中心點跑了兩圈,停下來之後他很大聲的說:好好玩喔~~我好喜歡來國小玩喔!接著就問:媽媽,溜滑梯在哪裡啊?


偏偏溜滑梯是在最裡面的地方,所以我們必須穿過整個大操場。在經過司令台前時,他看到了跑道上的數字就開始數起來。數完又看到起跑線就問我這是做什麼用的。幸好前兩天剛好看體育台轉播400公尺接力賽,早上又看到400公尺障礙賽,所以稍微解釋一下他就知道是起跑線了。


終於看到最興奮的溜滑梯了,我一度以為他不敢玩了,因為爬上去的樓梯長這樣



沒想到他想都不想就說他可以,而且真的馬上就爬上去了。確實是重玩的孩子啊,為了玩什麼都不怕了。




之後他摸了另一邊的梯子,我問他敢爬這種的嗎?他說他不敢.....

裝裝樣子而已啦!就算爬上去,最後那一步他也跨不過去吧?因為他跟媽媽一樣是俗辣!



這個橋他以前在別的地方不敢走,可能因為這邊的是木板,又綁的比較緊,也可能是因為他長大了!



第一次走還是很小心翼翼,一付怕踩到大便的樣子



我知道讓他溜一次下來之後一定就停不下來了,所以就讓他溜個爽....我也可以抓點空檔拍璇璇



午覺沒睡飽,眼睛很迷濛



這張有酒窩是我的最愛啊




璇璇一進跑道時看到頭上的樹,就伸出手指著數一直恩恩的叫,感覺是在跟我說:你看,葉子。因為前一天帶她去看洛神花的時候也是這樣,感覺她看到了她認識的東西,所以她想要告訴我。


過了好一下子,我聽到阿布布在大喊,可是聽不出來他在喊什麼,而且還有帶動作



正面是這樣的

我聽起來他好像是在念衝擊,明明已經很久沒有給他看新兵日記了啊,他怎麼會這個詞?


後來他很慢的說:胸肌.....唉呦喂呀,是之前布拔教他自己用力擠出胸肌來啦!真的是教壞小孩ㄋㄟ



這個我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耶,印象中,這不是應該要有類似吊橋那一類的東西嗎?可是中間什麼都沒有耶!後來有看到一個國小男生站在鐵鍊上,這東西真的是這樣用的嗎?



後來阿布布想要抓這個吊環,很高耶....



他邊跳邊說:媽媽,抱我好嗎?


後來我抱他上去之後,他真的自己拉著



他試了兩次,我都站旁邊接著他。第三次我想後退拍他全身的時候,他就掉下來了。不過他掉下來是雙腳著地,接著屁股才親到地面上,而且他自己拍拍屁股說不痛,連乎乎都不用,孩子真的長大了。



無聊的璇璇開始自己按起腳踏車啾啾了!



不知道幹嘛,他突然給我跳起鋼管舞了!路完鐵管之後沒兩分鐘,他就跟我說他想尿尿!!!


這邊的玩的差不多了,帶他去玩別的東西,又要繞過一大圈的操場。這次他想玩賽跑遊戲了



各就位



預備........



起.......(阿布布會自己喊:起!)



跑起來有乃母的風範。他跑步比較像我,都是腿短短的,但是換的超快!


害我想到高中運動會的時候,我是大隊接力最後一棒,結果剛好跟我們田徑隊裡的漏咖ㄟ在隔壁跑道。比賽完之後,回到班上,隔壁班的同學來跟我說他們剛剛有在算他們班漏咖ㄟ跑一步,我要跑幾步才追的上。幸好那次比賽我有追過漏咖ㄟ,不然我應該會想砍他們班的同學吧!


當然希望阿布布國中以後就可以抽高,不要到高中還靠快速換腿在贏人!


走到翹翹板的地方,剛好迎面走來一個小姐姐跟他奶奶,兩個人剛好同時停在翹翹板前。我問阿布布要不要玩翹翹板,他說要,姐姐就跟著坐上對面的翹翹板。



其實真的覺得很對不起阿布布,長這麼大才第一次帶他到國小來玩,以前都只讓他在家跑跑跳跳而已,現在到國小就可以玩更多的東西,不用只是在書上看到了。


玩完了翹翹板,他想玩隔壁的鞦韆。小姐姐也跟過去,他奶奶一邊追一邊問:你剛剛不是說不要玩盪鞦韆?唉呀,有玩伴就什麼都好玩了呀!



仔細一問,才知道原來小姐姐才三歲多剛上幼稚園,每天下課後奶奶就會帶他到這邊來走走。可是她已經高出阿布布半個頭了,阿布布真的是小矮子啊~~~


後來玩起了小姐姐奶奶的好像是圍巾還是腰帶之類的東西



不知道為什麼兩個人一人拿一頭就開始跳起來了



小姐姐還在欲罷不能.....



阿布布想要走過來玩給妹妹看



小姐姐表情好俏皮



一開始是阿布布自己轉身把自己捲起來,後來小姐姐就跟著把手上剩下的也繞在阿布布身上........璇璇看的很出神


後來天色已經有點暗,天氣也開始轉涼了,我外套放車上,也照不出什麼東西,所以就決定打道回府。不過阿布布還是掙扎了一下,畢竟要離開玩伴都會捨不得的啊!


不過媽媽有下定決心啦,要多帶阿布布出來走走。雖然下班都已經天黑了,但是如果布舅舅有在家的話,我就會提早帶阿布布跟璇璇出來散散步也交些朋友。


金冠木業專營防火門、空心門、蜂巢紙製造批發
www.goldcrow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