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講ㄉㄨㄞ媽的印度同學遊台灣,就不得不講講為什麼他會跟ㄉㄨㄞ媽這麼好啦~ㄉㄨㄞ媽第一眼對這個印度人的印象,只是停留在那台大大的賓士車。因為ㄉㄨㄞ媽那天要搬進宿舍,而提早兩個月去念先修課程的ㄉㄨㄞ媽,是騎著花了10英鎊買來的二手腳踏車,背著大包小包行李。外加一趟tesco借來的推車推的行李,所以看到賓士車檔在門口,害我的tesco專車進不去,還滿do run的。

後來到reception拿鑰匙時,又看到他爸爸對那邊的老女人大吼大叫的,這倒是讓ㄉㄨㄞ媽平衡不少。因為ㄉㄨㄞ媽看那邊的老女人不爽很久了。趾高氣昂的,也不知道在跩什麼,也不想想是誰繳學費來付他們薪水的,跩個屁啊~

我們宿舍不是一般學校那種整棟都是房間的宿舍,而是一般英國人在住那種一整棟的兩層樓房子:樓下兩間房,一個廚房,一間浴室,樓上前面兩間房,後面又兩間房,一間浴室。而ㄉㄨㄞ媽跟印度同學就是在後面那兩間房。

拿到鑰匙之後,ㄉㄨㄞ媽正努力的把行李搬上樓,卻在樓下被印度阿爸攔住去路,(不過後來證實攔我路的是他叔叔,不是他爸爸。吼~都長一樣阿三臉,誰知道那個是那個啊~)問我:你從哪裡來的?〈台灣〉是研究所學生還是大學部的?〈研究所啊〉你讀研究所?怎麼看起來像大學生?什麼科系的啊?〈MBA啊〉ㄉㄨㄞ媽心裡OS:問那麼多是怎樣?我又不當你媳婦~我對咖啡色的沒興趣啦!(先說好,我不是歧視有色人種喔!)

後來才知道,他爸只是想確定這棟住的都是研究生,因為大學生課後生活太多采多姿了,怕他兒子不能專心唸書。但是之後事實證明,研究生也是很會玩啊~而且還不是一樣會認真唸書!重點是,都是你兒子帶頭要開party的。不過我們的party很單純,就是各國人自己做一道家鄉料理,大家吃吃喝喝。

搬好東西後,ㄉㄨㄞ媽對自己的房間實在是太不滿意啦!可以說是不爽到最高點~因為那個房間.....唉,看一下示意圖好了


請注意,衣櫥要打開的話,椅子要放到書桌底下,不然打不開。看書時,如果要抬頭拿書,要先退出書桌,不然頭會敲到書架。就這樣,這就是ㄉㄨㄞ媽在英國要呆一年的房間~~

所以搬上去之後,ㄉㄨㄞ媽馬上到隔壁房拜訪印度先生,因為ㄉㄨㄞ媽想看看被咆哮過的英國老女人,會給他什麼樣的房間。事實證明,他的房間是我的五倍大。唉~沒辦法,我沒有開賓士車送我來的老爹,也沒有會到接待處狂吠的阿母或叔叔。

互相看過房間之後,印度先生也覺得ㄉㄨㄞ媽那房間太誇張了,簡直是極品啊~除了蛤嘛會住在跟自己差不多大小的殼以外,大概就是ㄉㄨㄞ媽了!連寄居蟹都會嫌房子小,一直換房子了~

住了幾天之後,ㄉㄨㄞ媽決定要抗議,要是不換房間給我,我就自己去外面租房子。不過這幾天當中,ㄉㄨㄞ媽跟阿三同學還聊了不少。所以當他知道ㄉㄨㄞ媽要換房間之後,他馬上說要跟ㄉㄨㄞ媽換房間。

問題是,這麼小的房間,忘了說,那不是一張單人床喔,是一張剛好放的下一個人的床,並不是標準單人床的size。而這樣的房間,ㄉㄨㄞ媽都覺得很壓迫了,更何況是一個178公分,80幾公斤的胖阿三呢?

但是他一直說他們法學院根本都是讀案例,所以整天都是在圖書館的時間比較多,回宿舍就是睡覺而已,睡飽又出門去圖書館了。所以對他來說,房間大小沒有差別。不過後來又證明,他在家的時間比ㄉㄨㄞ媽在家的時間還多~

所以ㄉㄨㄞ媽拒絕了他的提議,但是胖阿三不死心,一直盧一直盧,就算ㄉㄨㄞ媽發脾氣了,他還是一直盧。因為他怕ㄉㄨㄞ媽搬走以後,又般進來的人難相處。說也好笑,明明他是好意,但是為了拒絕他的好意,還要弄到兩個人吵起來。

後來ㄉㄨㄞ媽拗不過他,所以就真的跟他換了。不過也因為這樣,他常到ㄉㄨㄞ媽房間坐著聊天,當然就是坐最舒服的地板啦!不過說來也巧,我們交換房間之後的一兩個星期,樓下一個非洲迦納的黑人樓友,因為他的經濟來源(在倫敦工作的叔叔)突然沒辦法再繼續供給他學費,好像生病還怎樣,他沒辦法繼續唸書,所以就退學,而空出來的房間,當然就由胖阿三遞補進去啦!而ㄉㄨㄞ媽最原本的房間,也因為太小,而且學生大部分都已經安排好了,所以就一直沒有新的人來住囉!

因為這件事,讓我們變成好朋友。而讓我們感情變更好的事,是因為快聖誕節時,他生了一場重病。其實ㄉㄨㄞ媽根本不知道他病的重不重,當時純粹是因為自己超想念香菇雞湯,所以就煮了一大鍋。說真的啦!要煮一人份的飯菜,真的很困難耶~所以ㄉㄨㄞ媽常常都是多煮一點,然後問有沒有人要一起吃。

剛好,印度人重男輕女觀念還是很重,而胖阿三的家庭又算上流階層,所以他在家幾乎是不進廚房。自然而然,他就變成的ㄉㄨㄞ媽的飯友。不過他也知道要回饋,所以後來都是禮尚往來,他也會煮印度料理跟ㄉㄨㄞ媽分享。

不過,他不煮還好,後來ㄉㄨㄞ媽對印度料理實在有點不敢恭維,因為一直覺得印度料理好鹹。一直到前年ㄉㄨㄞ媽去杜拜,他帶ㄉㄨㄞ媽到正統的印度餐廳吃飯,ㄉㄨㄞ媽才對印度料理完全改觀。可見我們胖阿三的手藝真是.....

好像離題了!

說也奇怪,胖阿三原本躺了幾天在床上,連起床都有問題的,吃了幾餐香菇雞湯之後,就像吃了大力丸一樣,竟然就活繃亂跳了。而那幾餐,我也不過就盛了碗湯,丟在他桌上,我就去吃我的。越後來幾餐越盛越大碗,是因為一來ㄉㄨㄞ媽怕吃太多餐會壞掉,二來,快吃膩了,所以多一點給他吃~~哈哈哈!!

這幾碗香菇雞湯,被他視為救命仙丹,而ㄉㄨㄞ媽也理所當然的變成他的阿拉啦~其實在異國跟異性走的太近,似乎總是會有什麼耳語出現。不過有次他喝醉,哭著的對ㄉㄨㄞ媽說:你知道嗎?我真的很尊敬妳,妳那麼照顧我,就像我的媽媽一樣(因為他說過他媽也是小小的一隻)我不希望我們感情好會造成妳的麻煩。因為我真的很尊敬很尊敬妳~嗚嗚嗚~~我好想我媽媽喔!!!

最後這句最好笑,因為ㄉㄨㄞ媽隔天還故意糗他,說昨晚有人喝醉說想媽媽喔~因為他平常就是一副鐵漢樣,後來打死他也不承認說過這句話。不過那天party還滿多人在的,所以至少證明了我們兩個人的清白~哈哈哈!!不過也從那天之後,他開始叫我一聲:媽。

當然,人跟人的感情不是一兩件事情造成的,一定是每天每天累積出來的,住在同一屋簷下的我們,每天都發生很多事情,這些事情,點點滴滴都是在累積我們的友情。不過這兩件事情,算是最印象深刻的吧!

後來他還是喜歡吃ㄉㄨㄞ媽做的炒飯,還有跟另一個台灣同學做的煎包、水餃。反正幾乎只要是我們台灣的食物,他都很愛吃,而且他的好朋友還以台灣人居多。所以他一直一直告訴ㄉㄨㄞ媽,他覺得他上輩子一定是個台灣人,才會跟台灣這麼有緣份。甚至到前天ㄉㄨㄞ媽問他,他也是說他到現在還是覺得他上輩子是個台灣人。希望不要是ㄉㄨㄞ媽的阿公投胎的才好啊,阿公,不是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