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小ㄉㄨㄞ下樓後,ㄉㄨㄞ媽自行去梳洗,而ㄉㄨㄞ外公外婆就會帶他到院子裡去曬曬太陽。

也由於每天早上曬太陽的習慣,讓小ㄉㄨㄞ努力的想要爬的外面去。只要ㄉㄨㄞ外公外婆跟他說:走囉~來去囉~~小ㄉㄨㄞ就會不顧一切的往外爬,而且那速度之快,真是讓ㄉㄨㄞ媽驚嘆啊~

現在小ㄉㄨㄞ不但越爬越快,也可以很精準的知道聲音的來源,找出他要去的方向。小ㄉㄨㄞ也不再喜歡只限於和室房裡面爬行了,他最喜歡把和室裡的玩具一件一件的往外丟。丟到地上之後,又會探頭一直看,這就表示他想下去爬了。

原本怕地上太冰,這陣子的氣候,真是讓人不敢領教,冷的要命。所以小ㄉㄨㄞ一定會戴上手套再下去地上爬。ㄉㄨㄞ媽也教了小ㄉㄨㄞ要下去地上的時候,一定要先用腳著地,不然的話,就是頭著地囉!

不過小ㄉㄨㄞ現在還處於探頭探腦的階段,雖然他知道怎麼下去,但是他還是不敢。可能對小小朋友來說,要自己去嘗試這樣的動作,是需要點勇氣的。



我先“爬”一步囉!你們慢慢走啊~



呵呵呵,我要去找我阿母喝ㄋㄟㄋㄟ囉!



媽ㄟ,那是螞蟻嗎?


螞蟻螞蟻你不要跑,等等我啦!



舅舅,你踩到我的螞蟻了啦!(這是ㄉㄨㄞ爸未出差前拍的照片)


這是什麼啊?感覺重重的耶~一定要穿嗎?



那是你阿爸幫你買的法拉利Puma鞋,給點面子嘛!這是新年的新鞋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