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尿布這件事,其實布麻一直沒有很認真在做,所以也不知道到底該不該記錄下來。這幾天,布麻早上起床後,就會把阿布布的尿布拆掉。一開始他不太習慣,所以會一直去抓,而他一抓,我們就會以為他想尿尿,就會把他抓到廁所去。


結果造成他壓力好大,一幫他摳噓噓,他就開始哭,這也是為什麼布麻會去買那個小馬桶的原因。就是不想讓他覺得進到廁所有壓力。


過幾天之後,他習慣不穿尿布,所以也不會隨便亂抓了。反而變成尿完之後會去抓,布麻覺得這樣也好,至少我們知道他有尿尿了。


也就在他抓的時候,我們會跟他說他尿尿了,然後他會跟著我們念一次。


再接著幾天,他尿尿了會跑到我們面前來抓給我們看,有時會跳腳,有時會發不清楚的音,不過我知道他是要讓我知道他尿尿了。


前天早上起床,布麻還在賴床時,阿布布跑過來抓我的手,要我轉過去看他。等我轉過去時,他跟我說臭臭,還一邊把手放在鼻子前面猛搧,比出臭臭的手勢。


布麻心裡想,他以前臭臭也不會講啊,是真的有臭臭嗎?所以問他說你臭臭嗎?他點點頭。又問他一次:是嗎?他很認真的說:是。


好吧!你都這樣說了,當媽的不起來看看真是說不過去,雖然被耍的機率超高,不過布麻還是起來看看了。


沒想到阿布布竟然真的臭臭了!而且他發現布麻確認他真的臭臭之後,他露出好得意的表情,真可愛耶!布麻一開心,瞌睡蟲都跑掉了,馬上帶他下樓清理。這真是大突破啊~~


接著這一兩天,阿布布臭臭都會講,蘇然都是臭完才講,但是布麻覺得已經很棒了!


而且今天早上他要睡覺時,幫他穿上尿布後,他尿尿時,也會抓給我們看,而且會以為尿到地上了,還一直往地上看,好好笑喔!


不過最厲害的是,他下午尿尿的時候,他一手抓著弟弟,一手還比小馬桶。雖然現在把他抓去坐小馬桶時,他還是會哭,但是至少他也知道尿尿要去那邊了!


我知道阿布布離確實戒尿布的目標還很遠,但是其實布麻原本的目標就是一歲半才來戒,所以現在慢慢來,不著急,也不想給阿布布心裡壓力。


不過我真的強烈建議各位媽媽,可以的話,早點讓小朋友習慣馬桶,就算沒有解尿布,當他在要尿尿或是大便的時候,就抱他去坐馬桶,不是要讓他多早可以戒尿布,只是要讓他早點知道這就是上廁所的地方。


最重要的,真的不要給自己跟小朋友太大壓力,就跟走路一樣,早晚都會的嘛!何必急著要他達到目標呢?


別讓自己跟孩子相處的時間變成要達到某些目標的魔鬼訓練課程,珍惜跟孩子在一起的快樂時光比較重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