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布感覺比其他男孩子發展的快一點點,但是這也讓他的叛逆期提早到來。

一般來說,小朋友到了兩歲開始,自我意識比較強烈,會比較有自我的主張,所以很容易跟大人唱反調。


阿布布從小就是個很懂事的孩子,什麼事都可以溝通。但是最近他的自我意識越來越強,自我的主張也很多,很多事情都希望人家照他的意思做,而不是像以前那樣乖乖的照大人的話去做,這讓布拔媽傷透腦筋。


阿布布最常用的戲碼,當然就是不外乎哭啦。不過,這傢伙很精。小時候,他吐過幾次,每次一吐,大家就驚慌失措、手忙腳亂。


所以現在只要一不順他的心,他就開始哭,要是哭了之後還不照他的意思做,他就開始硬吐---故意哭得很大聲、很用力,最後就會把吃的東西都吐出來。


前幾天要阿布布洗澡,但是他想帶布偶進去一起洗,布拔麻不答應,他就一路哭進浴室。布拔被氣到,他也知道繼續哭下去阿布布一定又要吐了,果然衣服都還沒脫,他就吐出來了。


布拔很氣的說:這樣你甘願了吧?你就是每次都要哭到這樣才高興?這一兇,阿布布又哭得更兇。


後來布麻心想布偶濕了,大不了就吹乾吧!阿布布應該也只是想模仿我們幫他洗澡的動作去幫布偶洗澡而已啊~所以布麻就答應他讓他幫布偶洗澡。結果布拔就很生氣的說:這樣下去他會被寵壞!


今天晚上阿布布因為在車上小睡了一下,所以正常九點多該睡覺時間他怎麼也睡不著,就在床上邊滾邊玩。原本布麻想大人都裝睡,燈也都關暗,看他還玩不玩。


誰曉得他不但照玩,還把累了一天的布拔也吵的沒辦法睡。這時布拔又很生氣的問他:你到底要不要睡?我知道,他是睡不著的。


布拔說以前阿布布在台北就可以溝通,回來之後就不能溝通。我知道他覺得外公外婆寵壞了小孩。因為阿布布常常一哭之後,外婆就抱到旁邊去。


雖然外婆是想轉移他的注意力,別讓他繼續哭下去,不然他一吐大家都麻煩。但是我想這樣已經足以讓阿布布認為我們大人妥協了吧!


不過以前阿布布耍脾氣的時候,布拔會很有耐心的跟阿布布溝通,但是現在只要阿布布一鬧脾氣,布拔火氣馬上就上來,先兇再說,我想這也是讓阿布布更不願溝通的原因。


阿布布越來越多意見跟想法,要是不能好好溝通跟教養,越大就越糾正過來了。看來要跟外公外婆好好溝通一下,不能讓他們一直這樣寵阿布布,而且也要趕快找窩搬家了。


畢竟老人家就是老人家,雖然可以溝通,不過怕他們堅持不了多久,尤其是好商量的外公,一定會被阿布布一耍任性就什麼都妥協了。搬出去住之後,教養的責任也可以縮小成我們做父母兩個人的事,比較不用被老一輩的影響。


相信阿布布可以理解布拔對他的愛之深責之切,這段任性期也可以趕快過去。



金冠木業專營防火門、空心門、蜂巢紙製造批發
www.goldcrow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