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啦這是繼“怎麼辦”跟“怎麼樣”之後,阿布布新的問句。不過我發現他問幹什麼有時候是等於“為什麼”

比方說今天早上布麻在洗衣服的時候,他突然跑來問:媽媽,爸爸幹什麼洗澎澎?原來因為布拔要去新竹拜訪客戶,他去拜訪客戶的話都會習慣沖個澡再出門。


布麻就反問阿布布:你是說爸爸為什麼要洗澎澎嗎?阿布布點點頭,這孩子果然在這一次是把幹什麼當成為什麼來用了。


跟他說布拔要去新竹啊!他又問新竹在哪裡啊?問完又自己回答:在高鐵那裡!他超愛高鐵的耶,昨天傍晚要跟阿公阿罵去爬山之前,問他要不要去爬山,他反問:是高鐵那邊嗎?我還滿納悶他怎麼會知道高鐵是在那邊咧。


後來又問我:爸爸幹什麼去新竹?這句應該是爸爸去新竹幹什麼吧?
不過如果想成爸爸為什麼要去新竹,句子就通了。哎呀,念文學系的人一定要對句子這麼龜毛嗎?


後來跟他說爸爸要去新竹做生意,他竟然哭著說他也要去。我說爸爸要去作生意,你要去幹什麼?他很理直氣壯的說:我也要去作生意!哈哈哈


前兩天外公從大陸回來,要去火車站接他,阿布布也是問布拔:阿公幹什麼火車站?這是要問阿公為什麼會在火車站吧?


當然阿布布也會有把幹什麼用對地方的時候!像布麻常常在廚房喊在客廳的阿布布,他就會邊跑過來說:媽媽,幹什麼?不過這種情況會跟“怎麼樣?”或是“什麼事?”交換著用。


其實阿布布講句子的時候,有時可能還沒有辦法拼湊出很完整的句子結構,所以布麻都會等他慢慢的講完,再把他想要表達的話用正確的句子再講一次給他聽,問他是不是想這樣講,就算不是,他也可以學到另一個句子,我想就是這樣他講出來的句子才會越來越完整。


當然他也會有講到一半就放棄不講的,可能是怎麼樣都拼湊不出他想要講的句子吧,所以乾脆就放棄!一點耐心都沒有的孩子,怎麼這麼像他媽啊?



阿布布:我也會有有耐心的時候啦!



我不就乖乖站著給媽媽照好幾張相了嗎?



金冠木業專營防火門、空心門、蜂巢紙製造批發
www.goldcrow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