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布從會講話開始,就很愛學大人講話,難怪人家都說孩子講話是模仿來的。


他常常在坐車的時候會把他看到外面的景像拿來問媽媽:“媽媽,是什麼放在車上?”我怎麼會知道他看到哪一部車呢?所以我就只好回答:我也不知道耶!


結果他就學起來啦!以後只要遇到他不知道的事情,他就會這樣回答我。有時甚至他講話講到一半,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了,他也會做出同樣的表情,說出同樣的話:我也不知道耶!



這是他前幾天跟我爸媽去拜土地公的時候,也同樣去拜拜但是不認識的阿婆給阿布布餅乾吃,回來之後我問他誰給餅乾,他說不認識的。我想說他這次怎麼沒有講我也不知道,就硬要他表演一次。


前面說“不認識的”因為在吃東西,所以聽起來臭拎呆臭拎呆的,我覺得超可愛的,怎麼臭拎呆也可以那麼可愛啊~~~~~~~


其實只要阿布布做了很棒的事情,我就會跟他說:你好棒!到後來,他不但會把人家教他的事情馬上學起來,而且還會舉一反三,常常做出或說出讓人很驚訝的事情。


像什麼一般垃圾車啦、回收車、水泥攪拌車、交通錐,這種東西他竟然看過、聽過一次,下一次再看到就講得出來。小孩記性好好喔,怎麼會有大人想要騙小孩呢?(是在說自己嗎?我真的不是故意騙他去打針的啦~~~)


阿布布如果看到我露出很開心或是很驚喜的表情,他就會問我:有很棒嗎?我就會跟他說“有啊,你好棒喔,你超級棒的,過來媽媽抱一下”


之前他睡午覺醒來都會哭,後來有一次醒來沒有哭的朝我走過來,我就問他:你有睡飽嗎?他說有,接著我就說:你好棒,有睡飽又沒有哭,媽媽抱一下。


之後,他醒來就會笑著朝我走來說:媽媽我睡飽了。我通常會先說好,正準備說接下來的話,沒想到他就會自己接了:“你好棒喔,來抱一下!”然後就自動過來抱我一下~~


到現在他只要問:有好棒嗎?我說有,他就會自己從:“你超級棒的”這邊開始接,一直接到抱一下為止。是怎樣?連誇獎的話都學了,想說就算沒有媽媽誇獎,也可以自己誇獎安慰自己一下嗎?


這是繼:“媽媽,這樣有沒有太誇張”之後,阿布布又一代表作吧?可是他的經典代表作太多了,只怪當媽的沒有時間好好記錄下來,好對不起阿布布喔~~~~


今天早上阿木要去繳電話費的時候,經過了一家每次都想去逛,但是每次門都關著害我們覺得他已經倒閉的童裝店,這次她終於開著了,媽媽心喜若狂啊~~所以繳完電話費之後,回來就去幫妹妹買幾套衣服。


不過要先誇獎一下中華電信,連繳費都可以得來速,這麼貼心的服務,讓阿木可以帶著兄妹倆一起出門,還不用擔心要抱著小的牽著大的趴趴造~~


回到買衣服那邊,店員小姐跟阿布布聊了幾句,問了他幾歲之後,就一直說阿布布很會講話。他說他兒子也是兩歲了,可是還在:媽媽,尿尿的疊字表達階段,句子還不會講。


突然好慶幸自己當初沒有教疊字,媽媽獨排眾議顧人怨的堅持是對的啊!不過我們常常看著阿布布在想:他這麼多辭彙跟想法到底是哪來的啊?後來仔細想、認真想之後,都會發現兇手就是家裡的人咩~~~他真的都是學大人的啦!


有幾次客人來,他會搶著去幫我媽端茶水,拿到客人面前還恭恭敬敬的說:客人請用茶~~我都還沒這麼會做生意咧!阿布布以後要拿來鎮店寶了。


他最早拿起電話會學我們說“喂~~金冠”。後來除了“喂~~金冠”以外,現在還會學我說:你等一下喔!然後就開始很匆忙的找筆跟紙,再回到電話旁邊拿起電畫念幾個數字,因為通常打來都是要訂貨,所以要寫尺寸啊,他真的都看在眼裡。


一直到現在,他變成說:喂~~金冠,老板娘在工廠耶,我去叫他,好,掰掰~~”這我倒是聽得滿頭霧水~~~不是說要去叫老板娘,啊為什麼又掛人家電話?(哈哈哈哈)


阿布布最近的出頭真的很多,有好多好多可以寫,可是又不知道該從哪邊寫起~~只能記得一樣是一樣囉!



金冠木業專營防火門、空心門、蜂巢紙製造批發
www.goldcrow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